2013/7/2

復古單車的定義是什麼?

昨晚跟個朋友討論復古單車,發現有一些定義上的不明。
這裡簡單說明復古單車的定義,這裡推崇的是第一種復古派!

英文上有三種說法:
  1. Retro bicycle(復古單車)用現今的技術所打造的古典風格單車,新的車架結構、材質等等。但不排除僅僅只有新的復古部件放在舊款的單車車架上。(日本傑斗族中喜愛復古單車的就愛舊款阿公單車車架)
  2. Old style bicycle(老式單車)古老的單車,就是遵循古法製造,多半旨在保持看起來就像是古代外型的車,可能是現代技術做的也可能是過去的老單車。
  3. Vintage bicycle(古典單車)與上一種定義很像,但是是經典款式的老款單車,基本是從車架的設計來區別,古典且受到推崇與大眾喜愛的款式。此種類別範圍可以囊括兩百年前前輪大後輪小的英式單車到三十年前的二十世紀末阿公單車。所以Vintage bicycle算是統稱類型的說法,也可以說範圍囊括了所有的復古單車定義。
我們基本上以流行與世界趨勢來說,是屬於範圍在第一種的Retro bicycle。

復古單車

復古單車

復古單車

老式單車

老式單車


古典單車

古典單車

任何想法,歡迎討論喔!
Categori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罵一下作者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