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3

關於我的復古單車

想起早先想買單車想了有三年都下不了手,每每看著一台又一台被人稱讚的有名單車怎麼就是不覺得吸引我,要價又動輒5位數的,我這樣一般的上班族怎麼買得起,加上考量騎單車運動通勤又得預防被偷…在心裡生出一個又一個的抗拒,這樣持續了三年。

直到捷安特在09年推出一款復古單車,我的眼睛亮了。
聽說是日本設計師的設計



立刻決定買下這台做為我上班下班的通勤單車,那些心裡的抗拒全都不知道跑哪去了。這才是我心裡想像的單車,有味道,有個性,那些看起來就像是變形金剛的鋼鐵單車我怎麼看就都是一個樣子,除了顏色以外車上沒有一處能令我印象深刻。

魅力
說起捷安特這台單車剛買時在路上騎著總是能吸引到很多眼光,實車是整台發亮的,尤其夜晚在市區騎過一些有戶外座位的茶店咖啡店時,經常被一整桌的人指指點點,那些投過來的眼光特別值得。

復古單車定義
一個朋友跟我研究了一下,發現這台單車的設計基礎是把另一台捷安特的車架拿來換上復古元素,例如特別設計的前後土除、手把、座椅(Brooks的)、座椅皮包以及把捷安特的老Logo放上,配個復古顏色就組裝成型了。這其實就是復古單車,而不是古老單車、古典單車,實際的差異只是復古元素和顏色,所以各位切勿以為一定要買一台叫做復古單車的單車,參考一下復古單車圖片,選購幾個復古的部件您身邊的單車都可以改。

歐美風潮
這些改裝在台灣不怎麼風行,但是在歐美卻很流行,一些玩家把用不到的單車老車新整並添購一些復古部件來裝,這種風潮也引起一些單車業者的注意,一些廠商甚至別的不賣只打復古單車路線,當然也有些部件廠商針對這些玩家推出復古設計的部件販售。

態度
這個時代的單車高可以達六位數,卻不能做到讓平凡人一眼望去看出價值。而一台復古單車卻不會被人以價格角度衡量其價值,復古單車是一種態度,每一個小細節的安排都是一種超然的自我表達。

Categori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罵一下作者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