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11

關於麥克.裴德森單車(Dursley-Pedersen bicycles)


十九世紀末英國小鎮德思禮(Dursley)一個怪才發明家設計了一台紳士單車,其特徵除了複雜的車管所構成高聳的車架以外還有一個吊床型的座墊。







這個怪才是丹麥人麥克.裴德森(Mikael Pedersen),他以自己的名字命名這台單車為Dursley-Pedersen bicycles。他的眾多發明不但解決了當時許多農耕需求問題更囊括交通運輸系統,除此之外他還是當地著名的音樂家。

丹麥人麥克.裴德森(Mikael Pedersen)
1890年麥克.裴德森(Mikael Pedersen)在英國獲得了一個專利,於是他以自己的名成立了一家裴德森車架公司,即便後來經歷金融風暴,裴德森依然堅持在他的車架工藝上。他授權許多公司使用他的專利生產,並且在1920年生產了約30000組車架,但他的設計一直沒有帶動流行,直到1978年丹麥人賈司伯在哥本哈根再次使用這個設計,終於開始被世人喜愛並蔓延開來。

麥克.裴德森(Mikael Pedersen)鍾情於研究這項發明,據稱他的靈感來自Whipple-Murphy鐵橋的設計。此外麥克.裴德森(Mikael Pedersen)還有一個關於齒盤的專利。



參考資料1:http://en.wikipedia.org/wiki/Pedersen_bicycle
參考資料2:http://www.dursley-pedersen.net/
參考資料3:http://vintagebicycle.wordpress.com/2012/11/19/woven-cord-suspension-saddle-c-1905/

一些麥克.裴德森(Mikael Pedersen)年代所遺留下來的車款。








4 則留言:

  1. Hi
    很高興台灣有人對Pedersen有興趣。
    請問可以讓我把您的BLOG連結放到我的BLOG裡嗎?
    http://pedersen-bike.blogspot.tw/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呀!!我等您很久了,快快放!!

      刪除
    2. 以及您的部落格呢?也是復古單車相關的嗎?

      刪除

罵一下作者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