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各國政府推動單車運動有哪些實際作為?

單車是本世紀全球先進國家都在推動的交通工具,不僅節省地球能源,還可以有效減少污染並達到個人運動的目的,我們來看看其他國家的政府出了一張嘴以外實際做了些什麼事情。

專為單車騎士設計的垃圾桶
多麼貼心的設計阿,把垃圾桶設計得斜向面對道路,單車騎士順手一丟可以比較準確投入的設計。不過在台灣可要注意了,"機車"的人很多。
丹麥



丹麥

未知地點

這也是丹麥

就算是政府還沒安置的地點,也有車友自行DIY。
看來丹麥被評為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家,不是沒道理,小地方都可以看得出來。



單車鎖環 
可以安置在路燈或電線桿等等柱狀型態的建物上,讓單車可以順利的停放並安置大鎖,不過這種設施可能不適合台灣文化…。

免費的打氣設備
從歐洲開始的公共設施,騎單車的人最怕車沒氣,不但騎起來費力也危險,隨車帶一個打氣設備又擔心被偷,停了車放在身上又不方面,去單車店借用有時候也不是很方便能找到,一些西方國家政府就提供了這樣的設備。





當我知道這是韓國時,我開始想罵台灣政府了。


改良的打氣設備
不只是打氣,還有簡易工具可以做維修,各種單車上可能會用得到的工具組,現在成了公共設施。


還可以把單車架起來修理喔




這樣打氣夠貼心吧,用採的!




單車騎士淋浴間
騎單車上班有時候不是那麼美麗的事,一路上可能汗流浹背到了公司怎麼上班阿?歐洲一家公司就特別設計了這款淋浴間用來放在大樓聽車場,讓騎單車上班的同仁可以在停了車之後舒服的盥洗一下,這樣上班的心情多好阿,還比別人香喔!


帶雨棚的單車停車場
有些單車很貴,用來上下班代步實在有點不捨,但是明明有一台漂亮的單車在家,為了上班還要騎另一台騎起來就沒那麼爽的車不是很難受嗎?現在有公司提供這樣的設備了,真想知道哪個國家的政府會貼心的先買單。

Categories: ,

0 意見:

張貼留言

罵一下作者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