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5

【單車創意自拍】別再學爸爸比YA了(噗~)

今天要教大家拍照(噗~)

第一種:帥氣的逼真摔車照
這是一個展現與表現自我的時代,拍照學爸爸比YA就遜掉了。

準備材料:
一台可以摔的單車,相信不難。然後找兩個朋友一起,準備一台相機。

準備動作:
友人A準備丟車,友人B操作相機。
而你,趴在地上,把右手如圖反過來預先半撐著地面,左手弓起用手掌撐著,兩腳側面貼地,預備備…


開拍:
自己數到三,友人A負責拋車,友人B負責按快門,而你…用右肩當身體支點,數到三時兩腳盡可能往天空蹬直(右腳推左腳),左手把左肩推離地面。

注意事項:

  1. 友人A:這是最重要的工作,準備時車要拿穩,拋車時因為要拋夠遠(拋物線),所以得找個壯點的朋友,注意了,一手提車架一手托後輪,拋的時候以推後輪為主,但務必確保兩手是同時放開車的,用以避免輪胎滑動而控制不到拋車的角度,或者想辦法把後輪剎死。
  2. 友人B:開拍前先對好鏡頭、測光什麼的。
  3. 你的髮型一定要再三整理好,表情一定要帥氣,別皺眉頭,張大眼盯著相機就好,眼神一定要淡定。



第二種:錯視的3D效果





這應該不用教學了(噗噗~),簡單,又具個性的表達。

注意事項:
預先想好要擺的姿勢,衣服要搭配到,雖然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不過找一個適當的立物來加強照片真實感會帶出照片意境。



第三種:人身部品索引模式


小時後有買過模型組裝嗎?就是像模型部件材料那樣,整個就是清單索引模式阿。

把身邊關於單車的配件都拿出來,穿上適合的衣物,構思一下把所有東西都擺在地上適當的排列一下。


Categori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罵一下作者也好